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学院团学干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缪琦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6日晚,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为我校师生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团学干部在曲江校区综南楼909会议室线上集中收看宣讲会直播。

刘德安结合自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青春新篇章》为题做主题报告,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等十五个方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广大青年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二是要努力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要不断修身立德,涵养人格力量;四是要奋力担当作为,矢志艰苦奋斗;五是要坚持开拓创新,贡献青春力量,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此次宣讲加深了与会师生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并引发了大家的热烈反响。“整场宣讲干货满满,让我们深受鼓舞。”在场学生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新时代是奋发向上、大有可为的时代,新征程是充满光荣、砥砺前行的远征。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继续组织师生深入系统学习领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推动将理论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学校及马院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