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让青春闪光”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王梦 发布时间:2022-12-04

我院研究生各团支部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校园内外积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加深了广大团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悟,坚定了青年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激发了青年愿吃苦、肯奋斗的斗志。

研2244班团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们线上为我省旬阳市石门镇楼房河村小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红色故事,从雷锋到张桂梅,从五四星火到南湖红船,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让小学生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长大后要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在校园内,他们利用课余时间,收集纸板手工制作红船模型并在我校曲江校区餐厅前广场进行展示,面向全校学生讲述红船的重要象征意义、红船精神的文化内涵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史,讲述革命年代鲜活感人的英雄故事,带领学生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的发展历程。引导大家参与党史知识竞答活动,鼓励学生书写个人青春宣言,立志将个人青春融入历史洪流,以青春之我,矢志不渝奋进伟大征程,贡献属于青年的力量。

研2243班团支部线上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活动,线下集中观看红色影片,并结合理论学习内容和我院专业特色,积极在校内开展理论宣讲和祝福祖国诵读活动。他们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充分表达对党的拥护和热爱之情,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在理论学习和宣讲之余,支部成员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通过回顾我校百年峥嵘的发展历程,深刻感悟老一辈西理工人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的奋进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用奋斗和奉献实现梦想、报效国家的信念。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极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用最新的理论武装头脑、用崇高的信仰鼓舞精神,肯担当、敢作为,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研2142班团支部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从不同时代对于青年的要求、新时代内涵和实践路径三个部分进行主题学习和探讨。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院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讲座和校院组织的“献礼二十大”系列活动,进行讨论,分享心得,一致表示要积极向在科技前沿、边关哨所、改革开放实践、抗疫一线、抗洪救灾现场的先进榜样学习,在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各种本领,要从关于学术、成长、心态、社交、身体、生活这六个方面来践行作为研究生的使命担当。

研2143班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三个务必”以及报告中的其他主要内容。在理论学习分享之余,支部还组织了团课进校园、红色经典诵读、书写对党的美好祝福等活动,引导支部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研2037班团支部通过记手帐的形式,组织支部成员摘写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大会主题、“三件大事”、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的战略安排、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等多个方面内容。此外,支部还组织大家集中收看了《未来中国先导片》和《重温二十大报告里致青年的话》等视频节目。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与决心。

研2036班团支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相关内容展开学习,支部成员积极交流心得感悟。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持之以恒地往实里走深里走,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