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我院主题团日活动在校赛评比中荣获四个奖项!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缪琦 发布时间:2022-12-21

近日,我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校级评比落下帷幕,全校57个团支部入围决赛,经过两轮校赛角逐,20个团支部脱颖而出。我院团委精心组织,在院级答辩结束后,择优推荐研2244团支部和研2243团支部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团日活动评比。最终,研2244团支部以全校最高分荣获最佳团日活动奖,研2243团支部获得一等奖。与此同时,我院两名团支部书记在评比中均获得最美团支书荣誉称号。

【获奖支部风采展示】

最佳团日活动奖━研2244团支部

研2244团支部通过开展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让青春闪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积极学习并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所得,主动联络山区小学,线上为我省旬阳市石门镇楼房河村小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述红色故事,并在宣讲结束后收到多份小朋友们分享的学习感悟。支部成员手工制作红船模型并在我校曲江校区进行展示,面向全校学生讲述红船的重要象征意义、红船精神的文化内涵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史,讲述革命年代鲜活感人的英雄故事,引导我校学生参与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书写青春宣言,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的发展历程。

一等奖━研2243团支部

研2243团支部通过开展以“奋斗驱萧索,不负少年时——青年是民族的未来,祖国的希望”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积极学习并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成员线下集中观看红色影片,结合理论学习内容和我院专业特色,积极在校内开展“红心向党 强国有我”宣讲活动和祝福祖国诵读活动,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表达对党的拥护和热爱之情。在理论学习和宣讲之余,支部成员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学习西迁精神并写下心得感悟。通过回顾我校百年峥嵘的发展历程,深刻感悟老一辈西理工人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的奋进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用奋斗和奉献实现梦想、报效国家的信念。

【最美支书有话说】

研2244团支部书记周紫燕

在此次团日活动中,我们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深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今天各项事业成功的艰辛和不易。中国共产党从红船上扬帆起航,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并为之不懈奋斗。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和艰难险阻前所未有,历史和实践也启示我们,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从容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才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研2243团支部书记魏铭娅

校史是一所学校发展进程中的历史事件总和,是高校办学精神、任务目标和历史成就的集中体现。我校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一百多年前,其筚路蓝缕的艰辛发展历程是我国高等教育近现代化发展历程的一个缩影,也从侧面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发展轨迹以及党情国情和省情的演变进程。结合党的二十大学习内容,在本次团日活动中我和班级同学们一同深入学习校史,我认为,这对于我们青年学生了解党的建设、国家的进步和我校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有益的角度和认知路径。

本次获奖团支部结合活动主题深入进行理论学习,积极创新活动主题,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为我院团日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最美团支书们积极奋进、不断进取的精神也为广大团学干部开展工作树立了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