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PARTY BUILDING TRENDS
人才培养

【“职”慧锦囊】第8期——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秋季就业促进会系列之:就业中的几个重要问题

来源:学生工作 编辑: 王莹 发布时间:2023-11-01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充分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和事业观,我院于10月24日上午在911报告厅举行了2023秋季第3场就业促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文林以“就业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为题进行了专题讲解,2024届全体毕业生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文林引导同学们要把握1个就业大势、纠正2个错误认识、明确3个主要方向、做好4个方面工作和长期牢固树立“过5关”观念。他指出,近几年来,高校毕业生数量不断增长,但全国经济也在强劲复苏,各行各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的需求依然旺盛,我院毕业生既面临严峻就业形势,也存在比较竞争优势,同学们既要高度重视、又要理性乐观看待就业问题。要正确认识就业和毕业、个人需求与社会需求的关系,不能将就业与毕业对立起来,要二者兼顾,不能只关注我想要什么,还要清楚社会需要什么。要参照实际,明确本学科研究生毕业后的三大主要去向,制定科学规划,提高就业效率。要做好就业前的思想认识和细节准备工作:认识自己、总结优势,找准方向、精准出击;塑造形象、学习礼仪,锻炼思维、演练准备;广撒网、抓机会,先签约、再选择;着眼长远、投身基层,坚持不懈、厚积薄发。要长期牢固树立“过五关”观念,就业只是同学们人生历程中的又一个新起点,只有不断多维度锻炼和提升能力,具备良好素质,才能成就梦想。

本次就业促进会的召开,对于毕业生强化就业信心、明确自身定位、摒弃错误观念、科学择业就业等具有较强指导意义。同时,学院还将继续举办系列就业问题讲座和辅导,助力我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