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同心战“疫”,刘建军教授为我校师生上思政大课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黑晓卉 发布时间:2022-01-05

刘建军向同心抗“疫”的全校师生送上衷心祝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以《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解读》为题,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理论渊源与实践基础、与红船精神的关系和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等五个方面,系统科学、逻辑严谨地对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个标志性理论创新成果,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对于在新征程上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发挥党的坚强领导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教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刘建军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澄清了很多理论困惑,为全体师生开展学术研究提供了思路、明确了方法、树立了榜样,是一堂有启发性的、优秀的思政大课。他提出,抗疫精神是建党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动诠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需要我们坚定必胜的抗疫信心,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这段时光,静下心来,专心学习,练就本事,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校万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