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专题教学法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梁力 发布时间:2022-10-26

为有效保障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质量,保证线上教学效果,10月2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深化在线教学经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主题的在线教学经验交流研讨会。校教学督导组成员赵华朋教授、李庆明教授以及学院全体教师5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会议由副院长蒙冰峰主持。

蒙冰峰首先介绍了学院线上教学开展的总体情况,肯定了全体教师近年来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当在线教育成为常态化背景下,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让每位学生的学习不走过场,是目前形势下大家共同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思政课教师要着眼于“以学生‘学习’为中心”努力提高在线教学水平和质量,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交流会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就“如何有效推进在线教学”作了经验分享交流。

原理教研室:张悦老师提出了不断优化教学方式和教学内容,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马蕾老师从“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实现教学全过程自主化”“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实现教学形式趣味化”“充分利用平台数据,实现教学考核的多样化”三个方面展示了《原理》课线上课程的教学方法。

德育教研室:武焱旻老师强调教师应当更深入思考教学内容的衔接与转变,活跃线上教学的手段,完善并细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课程安排。包莹老师表示线上教学中应当加强对学生的信任,多种方式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同时线下加强辅导员、学生干部等帮助监督和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