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ARTY BUILDING TRENDS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专题教学法活动

来源:新闻动态 编辑: 梁力 发布时间:2022-10-26

当代教研室:张晓艳老师提出与同学进行线上交流讨论来增强教学的生动性、请学生在线朗读重点内容保证思想理论话语进头脑、用课堂大讨论的方式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和综合素质、挖掘身边事例融入思政课教学深化学生认识。

纲要教研室:乔夏阳老师提出线上教学以内容为王,进一步提升课程的生动性,优化课程结构。同时,更需照顾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学习状态,做好学生安抚和正确引导工作。潘胜强老师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备课工作,认真打磨课件,适当增加视频并设置难度适宜的小问题便于学生记忆和巩固所学知识。

新思想教研室:郭军老师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的系统介绍,指出利用信息化平台和信息化技术为教学创新提供助力的方法,通过课中点名的手段来监督学生的学习情况、随机的提问的方式了解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布置课堂作业的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记忆。

形策教研室:鲁君老师认为线上课程的课前、课中、课后都需认真对待。课前预报,给学生提醒,课中针对学生出现的问题,切实解决其在学习中的难点,课后完成智慧树平台的相关作业,教师批改后,改正错误。

随后,校教学督导赵华朋教授作总结点评。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法活动值得肯定,内容充实,同时就教师如何增强教学趣味性、改进教学技术、丰富考核方式、加强师生互动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建议。

院长梁严冰强调马院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特别注意教学纪律,充分利用数字资源和智能化的平台工具,切实提升在线教育教学的能力和水平。

院党委书记张锐在总结中进一步强调思政课教师要严格按照“六要”要求,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到各门思政课教学活动中,确保导向正确,严守师德,规范学风,以科研促进教学,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性作用。

本次全院教师教学法活动旨在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持续加强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强化在线教学的质量效果,提升教师教学改革的创新意识与能力素质。本次活动也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平台,对增强教师做好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