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BUILDING TRENDS
党建工作

学理论、践初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4月集中理论学习

来源:党建工作 编辑: 寇祎 发布时间:2022-04-25

李岩同志说:时代的脚步就是青年的脚步,时代的脉搏就是青年的脉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与时代同行,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而青春正是用来奋斗的,无论道路有多险,浪有多大,都是对自己的锤炼和超越,都能写出光彩的人。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我支部为深入学习《条例》,提高党员素养,举办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知识竞赛”,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踊跃抢答,为夯实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取得成效。

刘畅同志以“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为主题,从深入学习焦裕禄排内涝、战风沙、治盐碱的艰苦岁月,到深刻把握焦裕禄“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列举大量丰富详实的史料和事例,深刻阐述了焦裕禄一心想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公仆情怀,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甘于奉献,敢于斗争。

回首我们党苦难辉煌的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与赤子情怀,总有一种强烈的情感重重叩击着心弦,总有一面精神的旗帜高高飘扬在心间。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上一页 [1] [2]